吃土少年在奋斗

【桓易】只有我不行的恋爱(三)

【桓易】只有我不行的恋爱(三)
“易恩啊,你以前认识马振桓?”
“何止是认识,熟的很。”
“怎么熟了?”
“前男友啊,该干的不该的都干了。”
趁着易柏辰晕乎,吕鋆峰可算是把易柏辰和马振桓的往事套出来了。
易柏辰的爸妈是驻加拿大大使馆的公职人员,易柏辰小学六年级的时候被接到加拿大,上高一的马振桓成了给易柏辰恶补英语的家教。
马振桓高考那年,易柏辰才初二,情窦初开的少年沉不住气先表白。
“Evan哥,我喜欢你,就算你不喜欢我,我也得让你知道我喜欢你。”
“你怎么就知道我不喜欢你呢?”
天才马振桓从来不按套路出牌,四年的大学课程让他压缩了近一半,然后接到了国内高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。
易柏辰知道马振桓要回国读研的时候,就和他父母商量了要回国读高三,直接转回户籍所在地,方便参加高考。
然而易柏辰没有料到马振桓会和他分手,只是简单的因为两人不在一个地方甚至一个国家。既然如此,易柏辰觉得自己也就没有必要告诉马振桓他要回国读高三的事情了。纵然马振桓一再和他道歉,他也觉得应该是缘分尽了吧。
刚转到市一中的易柏辰拒绝了老师提出让他留级的提议,毕竟国内的课程比加拿大的课程难的不是一星半点。于是易柏辰在整个高三一年都处在白天上课,晚上别人上晚自习他出去上补习班,这样一种紧张状态。不过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,易柏辰考上了一所还算可以的二本学校。
大四那年参加了大学生村官的考试,易柏辰一心想回他家村里,这样方便照顾他爷爷奶奶,而且村里的生活是他喜欢的。
再后来的事情,吕鋆峰是知道的,他和易柏辰是一起到村里上任的。易柏辰是村主任,他是妇联主任。
“易恩啊,那你现在还喜欢马振桓吗?”
“喜欢啊,怎么可能不喜欢。我没有喜欢过别人,一直就喜欢他一个人。这么多年还忘不了初恋的人,恐怕只有我一个人了吧。”
“你有想过放下他,去试着喜欢别人吗?”
“我没试过,或许以后会试一试。”
吕鋆峰没有再问,抬手揉揉易柏辰的头,让他继续睡,自己拿起桌上已经开了的白酒一点一点的喝。
“吕主任……易恩他……”
“他没喝多少,就是不能喝而已。”
“谢谢你,我带他回去吧。”
“用不着谢我,他现在不属于你,我追他也没什么不对的。”
“我带他走了,你回去路上小心。”
望着马振桓背起易柏辰走远,吕鋆峰其实一点都没有把握追易柏辰能追到什么程度,毕竟人家的朱砂痣还在跟前呢。
从少年到青年的蜕变,让易柏辰更有男人该有的样子,三十岁的马振桓不得不服老,因为易柏辰实在是太重了。
“洗澡吗?”
“啊,峰哥我和你说啊,千万不要让马振桓碰我,万一他趁机干点什么怎么办。马振桓这个禽兽,当初我还没成年呢,就把我这样那样了。”
“那你还喜欢马振桓吗?”
“喜欢,怎么不喜欢。”
“你想过万一马振桓早就不喜欢你了,你要怎么办?”
“也是,马振桓是见过大世面的人,可能早就忘了我了吧。”
“那你会喜欢别人吗?”
“要是马振桓亲自断了我的念想,我就去喜欢别人。”
“那如果马振桓说他还喜欢你呢?”
“那我就和马振桓结婚,马振桓都那么老了,再不结婚就完蛋了。”
套了一顿话的马振桓很满意,屁孩都想着和他结婚了。
“奶奶,popo睡哪个屋啊?”
“你住的那个屋本来是他的,他让给你了,说是要去后山睡窑洞。”
“不用那么麻烦,我和他睡一屋就行。”
把洗好澡的易柏辰安顿在床上,马振桓才去洗澡,说实话这村里的好酒真是厉害了,还好他早就练出来了。
关了房间里的灯,马振桓躺到床上看着已经彻底睡死的易柏辰。他曾经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再见到的人又回到了他身边,看来老天对他还是很好的。
在易柏辰唇上落下一吻,马振桓搂着他渐渐的睡着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