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土少年在奋斗

【桓易】只有我不行的恋爱(二)

【桓易】只有我不行的恋爱(二)
村里的会一直开到中午,易柏辰饿的前胸贴后背,他以前没发现马振桓怎么就这么能说呢,几点了啊?!让不让人吃饭了啊?!
“会就到这儿吧,咱们明天继续,都散了吧。”
听到村长的这句话,易柏辰被掏空了一样趴在桌子上。
“给,吃点饼干垫垫,刚才就想给你来着,吴大妈一直看我。”
吕鋆峰拆了袋饼干递给易柏辰。
“下午还是打游戏?”
“今天不行,李大妈给我介绍了一姑娘,非让我去见见。我也没办法,那就去见见呗。”
“你说他们这帮中年妇女天儿天儿的没事干就给人说媒,也真是闲的慌。”
“哎,对了,你对郑叔家的大闺女怎么想的?我听说那姑娘从小就喜欢你,你去加拿大的时候,她哭的跟个什么似的,非要等你回来。后来咱俩上任之前,郑叔给她说了门亲事儿,结果你这一回来,她就把那亲事儿给黄了,这不一等又是四年。你说你都二十六了,人家姑娘也不小了,你不考虑考虑?”
“美美是挺好看的,人也贤惠大方,又吃苦能干,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啊。”
在前边收电脑的马振桓一直在听易柏辰和吕鋆峰的对话,听易柏辰的意思是对那个什么美美很满意?
“所以你这是想好了?”
吕鋆峰的眼里闪过一丝失望。
“我还没说完,美美好是好,可不是我喜欢的那个人。我回头会和她说清楚的,不能耽误了人家姑娘。”
“易恩,走吧。”
易柏辰和吕鋆峰都忘了马振桓还在,刚才他们的对话肯定都被听到了。
易柏辰想的是马振桓是不是误会他和美美有点什么,怎么办……呸呸呸,他和马振桓没有一毛钱的关系,管他那么多呢。
吕鋆峰想的是听这马书记的语气,好像和易柏辰挺熟的感觉,回头再问易柏辰吧。
“峰哥,我先回去了啊。”
吃中午饭的时候,易柏辰异常的沉默,埋着头一直吃,顺便听他爷爷奶奶和马振桓的对话。
“popo啊,你怎么没和我们说你以前就认识小马啊?”
嘴里还吃着东西,冷不丁被点到名,易柏辰差点没噎死。马振桓一手给他后背顺气,一手喂他喝水,才让易柏辰缓过来。
“我到今天早上才知道他就是咱村的新书记,哪来得及告诉你们,你们现在不是知道了么。”
吃的差不多的易柏辰这才反应过来,他吃的菜是马振桓给夹的,吃的米是马振桓给添的,鱼是马振桓挑了刺的,就连烧肉都是只有瘦肉没有肥肉的,怪不得他可以一直吃不用抬头。靠!一不小心又掉进了马振桓的坑!
吃过饭,易柏辰的爷爷奶奶进屋休息去了。易柏辰粗暴的把要洗碗的马振桓撵进了屋,他自己收拾桌子然后洗碗。
自己屋让给了马振桓,易柏辰就把躺椅拽到槐树下边,躺上去没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马振桓一觉醒来已经下午四点多了,易柏辰的爷爷和几个老头儿在院儿里,他说易柏辰和他奶奶去打麻将去了,顺着河往东走就能找见。
易柏辰发现今天手气格外不好,输了五局,一块二都出去了。这不刚起了牌,就这破牌,这局估计也胡不了了。
“等会儿,别打这个,把这个打了。”
正准备把三万打出去,易柏辰突然被一只手臂勾进怀里,然后他本来等着碰的两个一万被打出去一个。
马振桓就坐在易柏辰身后,看着易柏辰输了两局实在看不下去了。屁孩脑袋里装的是什么,本来能胡的牌,怎么就瞎打呢。
“喂,马振桓你……”
“相信我,这局肯定能赢。”
接下来就是易柏辰被马振桓以一种圈在怀里一般的姿势,看马振桓打麻将。之后的几局干脆就让马振桓替他打了。
“呐,两块三,我就说我能赢吧。”
“你哪儿学的打麻将?”
“以前老陪ling dao玩,有一ling dao特好打麻将,我就学会了。”
“怪不得。”
“不早了,村长不是说给我摆接风宴么,走吧,popo。”
“你……你……你怎么知道我的小名?”
“你奶奶不是这么叫你的吗?popo,还挺可爱的啊。”
“喂!马振桓!这是我爷爷奶奶才能叫的!你不能叫!”
易柏辰酒量一般,饶是吕鋆峰替他挡了大半,却还是喝的晕晕乎乎。
被村里的老少爷们儿轮着敬酒,马振桓根本顾不上管易柏辰。等到他得个空找易柏辰,却发现易柏辰整个人都挂在吕鋆峰身上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