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土少年在奋斗

【离光执】小明,回家吃饭(一)

【离光执】小明,回家吃饭(一)
时间是《刺客列传1》之后,就是一个执明、慕容离和陵光三人感情纠缠以及执明被宠爱的故事。
反正不虐。
来自一个工科生的OOC文笔,有不妥处请指出。
题目真的是随便起的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天权先王育有一儿一女。一为现天权王执明,一为公主执冉。世人皆知执冉自幼体弱多病,常年休养于深宫。
“王上,这是公主叫属下交给您的。”
执明是有暗卫的,同时听命于他与执冉。
执冉的信上说她准备和天璇商议合作之事,让陵光当共主,而她带兵打遖宿,执明只需保住天权即可。另外她给执明留了五十万兵力,已全部驻守天权各个要塞及重镇,附上半只虎符。还有一件重要的事,她刚查到慕容离是前瑶光国王子慕容黎,虽然慕容离已经离开天权,但执明还是要对他提高警惕。
“公主什么时候离开王宫的?”
“回王上,约一月之前。”
“传信给公主,就说本王准了,她想做什么就做吧。”
“是,属下告退。”
执冉自幼体弱多病,先王送她去习武以强身。执明继位后无心治国,便将政事交于太傅,而兵权则交于执冉。天权兵力在两年前已达百万,闲时于天权最北集中训练,农忙时则分散各地助农耕。
百万兵力现在执明手上有五十万,也就是说执冉带走了五十万。执明并不去多想执冉要干什么,只知道执冉能保住天权就足够了。
几日后。
天璇王宫。
“王上,宫外有一女子,自称天权执冉公主,求见王上,并让奴才将此交于王上。”
从内侍手上接过东西,陵光拿着仔细观察。天权皇室直系独有的玉牌,他小时候在执明身上见过,这块与执明的除了名字和生辰八字不同之外,其余一模一样。来人真的是执冉。
“去请执冉公主进来。”
“是。”
“见过王上。”
“公主身体可还好?”
“尚可,谢王上关心。”
“公主来见本王可是有什么要事?”
“我此次来是想和王上商议合作之事。我王兄无心天下,只想保天权百姓安康。眼下只有王上您堪当共主,所以我想助王上夺天下,登共主之位。”
“哦?这可是你王兄的意思?”
“他管政事,我掌兵权,其余事情王兄说全凭我做主。”
“你王兄不怕你起兵反他?”
“我与王兄同心,王兄自是信我。”
“好,那你说说合作之事。”
最后商定,执冉带兵借道天璇边界,直接攻打遖宿,而陵光亲征北上攻占钧天。
执冉只告诉陵光天权有五十万大军,以全部待命于昱照山,所以陵光并不知晓天权还有另外的五十万兵力。毕竟天权长期闭关锁国,实力究竟如何并没有外人知晓。还有慕容离的事情,执冉也没有告诉陵光。
“王上可否安排间房让我休息一下,连日赶路,身体有些吃不消。”
“来人,带执冉公主去东暖阁休息,再去请医丞给公主瞧瞧。”
“多谢王上。”
陵光接连受到失去裘振和公孙钤两个重臣的打击,决心不在伤怀,重振问鼎天下的雄心。恰好执冉送上门来合作,陵光觉得执冉虽不可完全信任,但总归是能借她之手灭了遖宿。执冉的条件只有一个,保天权,更要保执明。说白了,执冉的软肋就是执明。
至于执明……陵光想起小时候会跟在自己身后叫哥哥的小团子,不禁露出一丝笑容。
“来人,将此信送予天权王。”
一个月之后。
遖宿王城。
“你说什么?!天权执冉公主带兵五十万已抵越支山?!为什么现在才有消息?!”
“属下无能,请少主责罚。”
“算了,不怪你。你去天权境内把能打探的都打探一下。”
“是。”
慕容离在天权王宫的时候见过几次执冉,到御花园都要坐轮椅的病弱女子。他当时也查过,执冉确实是打娘胎里带出来的病根,这么多年药就没断过。这样一个人居然能悄无声息的,带着五十万大军过天璇直逼越支山。难怪当初他帮执明批奏折的时候从没有见过关于军事方面的奏折,本以为是执明对他有所保留,却没想到兵权压根儿就不在执明自己手上。他千算万算就是没有算到这点,好一个执冉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执冉,冉字是太阳升起的意思。还有是音同“指染”,是指染天下的意思。
执冉的人设是执明人设的对立面,执明不喜欢的事情,执冉都要去做。说白了,执冉就是用来背锅的,执明只管他开心就好。
执冉没有感情戏,单纯的背锅侠和神助攻。
还有就是,陵光崛起了,陵光不再天天哭了。
#
最后,一个题外话,看过我的桓易文《只有我不行的恋爱》的小伙伴,不好意思啊,很久没有更了。那个文是短篇,还有最后一章就完了,过段时间会更的。然而这篇也是中短篇,不会太长,不定期更新。

评论(5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